常见问题汇编

疫情期间公交出行

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20-03-10 10:05  

 事件内容:疫情防控期间,有关部门要求每位乘客上车除了往日打卡投币,还要签名留手机号,这种登记方式让每位乘客轮流使用本子和签字笔,存在着交叉感染的风险。

  处理结果:  柳州恒达巴士股份有限公司答复:我司接上级管理部门通知,从3月4日起共有3种方式进行实名登记乘车:1、使用龙城市民云或道行龙城APP中“实名乘车登记码”进行实名登记后直接支付;2、使用现金、公交IC卡和微信乘车码乘车的乘客,每次乘车需先出示“龙城市民云”或“道行龙城”APP的“实名乘车”登记码,通过道行龙城POS机实名扫码成功后,再支付费用乘车;3、手机不能扫码、未带手机乘车乘客、学生及儿童乘车,驾驶员可提醒乘客或陪同乘车人员在登记表上登记,或者出示身份证,由驾驶员拍照后,再支付费用乘车。乘客可以选择其中一种,目前疫情防控尚未解除,给您出行带来不便,尽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