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融安县司法局开展政法理论知识测试

来源:融安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10-20 10:03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要抓好科学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2020年10月19日上午10点,融安县司法局就干部职工的政法知识理论知识进行了一次测试,测试的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点、2020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点、2020年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点、2020年柳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党建工作基础知识等。从测试的结果来看,融安县司法局的干部对政法理论知识比较熟悉,但今后还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牢记政法干警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融安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