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融安县税务局深入学习全国税务工作会议 精神和桂税党委发〔2021〕1号文件精神

来源:融安县税务局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1-01-13 09:28  

1月11日下午,融安县税务局召开传达学习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和学习区税务局党委关于进一步转作风提效率强落实文件精神会议,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讨论。

胡彦军局长首先传达了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关于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的意见》部署,具体要聚焦“新、精、进”做好工作:“新”就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谋新局、开新篇、展新貌;“精”就是要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确保《关于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的意见》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进”就是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要稳步推进、持续改进,取得明显进展。

其次胡彦军局长认真领读了《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转作风提效率强落实的通知》(桂税党委发〔2021〕1号)全文内容及柳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宗民对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文件要求作出的批示精神和要求,并就“转作风、提效率、强落实”提出以改善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为目标,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办事效率,打造规范、高效、优质、透明服务环境。要求我们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以“我行我愿我能”为行为准绳。春节将至,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守廉政底线,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正在全力加速升级打造廉政教育基地,升级打造全新版的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及以“初心如玉、税月如歌”为主题的党建文化展示厅,为祝福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在会议自由学习讨论期间,党员干部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讨论。胡彦军局长也借此机会亲切慰问了前来参会的退休老党员,向他们进一步解释说明了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关心他们的退休生活及身体状况,提醒他们在疫情期间出门要注意防护。一位退休了15年的老党员表示这次来局里参加会议非常高兴:“很开心,在春节前能够回来参加会议,学习这么重要的上级指示和文件精神,说明局里一直非常关心我们老党员的生活和思想健康,让我们真正地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同时也能够借这个机会跟其他老同志聊聊天。而且现在办税比以前方便多啦,从以前我们一张一张手写到机子打印,再到现在的电子发票,纳税人办税更加方便了,我也感到很自豪!”

最后,胡彦军局长作出总结:要为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为加速推进全区、市、县收税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将“说干就干”、“愿干肯干”、“苦干实干”、“敢干善干”、“干净干事”、“干就干好”的作风融入到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