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融安县财政局认真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工作

来源:融安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01-15 15:20   作者:融安县财政局


根据融安县平安融安建设协调小组工作要求,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犯罪案件高发态势,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融安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融安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一是成立融安县财政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朱美忠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唐群芳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办主任韦宗玉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负责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整体推动。二是召开2020年融安县财政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专项工作布置会,会上朱美忠同志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并通过一些案例解说,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

二、加大宣传力度

通过全局微信工作群、电子滚动屏、张贴防范网络诈骗类型案例等多种形式,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形成宣传舆论氛围通过印发361广大居民的一封信》,扩大了社区居民宣传覆盖面防范和阻止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宣传活动获得了全局干部、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三、工作成效显著

一年来,融安县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性、危害性,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反诈骗意识,提高了反诈骗能力。2020年,我局没有出现干部职工被网络电信诈骗损失财务的情况。

融安县财政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专项工作布置会

         干部职工阅读《给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张贴防范网络诈骗类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