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严把关守安全 商超防控不松懈

来源:融安县科工贸局  发布日期:2021-01-22 10:46   作者:融安县科工贸局

严把关守安全商超防控不松懈

大型商场、超市是广大城乡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的主要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商超防控不可松懈,严格按要求开展各项防疫工作,为顾客打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121下午科工贸局陈凡军副局长一行四人来到大洋购物广场、雅众超市、百佳汇超市就用好“防疫三宝”和落实一米线、消杀毒、人员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各大商超出入口标识鲜明,严格区分进口、出口,在商场入口处设置轮岗值班人员,对进入商超的市民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出示绿色健康码等防疫工作。每日营业前、中、后期,都定时对购物车筐、存物柜、电梯、卖场地面等区域进行彻底消杀,对收银台、电梯扶手、服务台、洗手间等进行全天不定时消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十严格执行工作。

我局工作人员并检查公共场所消防通道畅通情况,让商超们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到首位。

在春节来临之际,超市内的主要生活必需商品储备充足,能够确保门店不断货、不脱销。都成立品控监察小组,定期对超市商品价格、质量、陈列、票据报告等进行严格检查,尤其生鲜商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

后续检查过程中发现大洋购物广场、百佳汇超市生鲜销售人员未按要求佩戴橡胶手套,没有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执行,现已整改并继续落实防疫安全工作。雅众超市、百佳汇超市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已督促超市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保障节前疫情防控工作。我局在加大检查力度和密度的同时,也会监督商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融安县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