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县委编办深入乡镇助推乡镇“四所合一”机构改革

来源:中共融安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4-02 17:00  

根据自治区改革精神,乡镇“四所合一”机构统一更名为“乡(镇)乡村建设服务中心”,并进一步调整明确了工作职责。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改革精神,有效推进我县乡镇“四所合一”机构改革,近日,融安县委编办组成调研组到各乡镇了解改革进展情况,并对有关工作予以指导,确保改革稳步有序推进。
    县委编办调研组与乡镇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及乡政府分管工作领导通过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有关改革文件精神,确保各乡(镇)切实领会改革精神,明确工作任务。参加座谈会的乡(镇)有关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本乡镇涉改事业单位的机构更名、挂牌及人员、编制划转等有关情况,并向调研组同志反映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通过座谈,调研组进一步了解了各乡镇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对各乡镇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分别给予了指导和解答,对乡镇推进改革工作提供帮助,并对乡镇在机构改革后如何履行职责、切实发挥改革成效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根据调研了解,我县各乡镇基本能按照自治区有关改革精神推进本乡镇“四所合一”机构改革工作。同时,调研组还对乡镇其他事业单位运行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就下一步如何改革,听取乡镇同志的意见建议和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中共融安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