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一把手” 监督和同级监督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2021-04-02 17:32   作者: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努力探索出一条务实管用的“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新路子,打造“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经验样板,作为试点单位,41日,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试点工作推进会,驻发改局纪检组和试点工作专班参加会议。

会议就如何抓好“三个一”,扎实推进试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研究和部署。一是围绕一个重点。我局已于20194月制定《中共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实施“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但还要进一步完善,要建立“三重一大”事项报备制度,做好事前报告和事后备案,即在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前,将“三重一大”事项内容提前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会议召开后,及时填写《重大事项决策报备表》,并将会议纪要、重大项目实施情况、大额资金使用情况及相关资料同时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备案,形成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机制。二是搭建一个平台。要制定局务监督例会制度,做到“四明确”,即明确好监督的人、明确好监督的责、明确好监督的会、明确好公开的事,通过局务监督例会工作,增强领导干部担当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三是建立一套机制。建立《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完善谈心谈话机制,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使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保证权力正确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