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融安县民政局开展祭扫缅怀烈士活动

来源:融安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4-07 17:15  

“请全体成员向烈士三鞠躬。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三个鞠躬表达了对烈士的尊敬和缅怀。2021年4月6日下午,由融安县民政局组织举办的清明节祭扫烈士活动在融安县革命烈士陵园(融安县福利院内)举行。我局共计12名党员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15时30分许,各参与人员排着整齐的队伍面对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静等活动的开始。

祭扫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庄严的国歌过后,黄杰、龙晓莲副局长代表我局全体党员为革命先烈献上花圈表达我们对先烈诚挚的敬意以及深切的怀念!随后全体人员脱帽为烈士默哀三分钟。

默哀完毕,随后,我局领导代表全体党员在烈士陵园墓前发表讲话。并带领全体党员庄严承诺“不忘初心,使命为先,自律自强,奋斗不止。”

活动最后,我局邀请了老一辈党员,为我局全体党员讲述这老一辈的革命故事。听着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我局全体党员分别重温了入党誓词与入团誓词。再次明确了自身的使命与责任。最后全体党员代表敬献白菊,瞻仰陵园。

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万古长青。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祭扫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让我们踏着先烈的足迹,高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用知识、用科学让祖国站得更稳,站得更高!

融安县民政局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