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县纪委监委:为“一肩挑”新任村干部上廉政教育课

来源:融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1-04-09 10:45   作者:融安县纪委监委

近日,随着农村(社区)“两委”村换届工作顺利完成,融安县分批组织148名新任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主任“一肩挑”干部开展岗前教育,并邀请融安县纪委监委领导前来上廉政教育课,旨在增强新任村干部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

  “大家都是新任村(社区)‘一肩挑’的党支部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是经过组织严格考核、群众投票选举出来的,岗位重要,责任重大,要充分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时刻警醒自己,守住党性‘底线’,不跨纪律‘红线’,远离法律‘高压线’,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文海同志为培训学员上了“筑牢廉洁防线,助力乡村振兴”的廉政教育课,从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村“两委”干部工作中的廉政风险隐患、如何一个廉洁自律、务实担当的乡村振兴带头人等方面,结合近年来全县发生在农村基层干部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重点对案发原因和危害性进行了深入剖析,告诫新任村干部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强化纪法学习,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筑牢拒腐防变能力。
  “陈副书记讲的典型案例都是我们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听了让人很有感触,教训真是太深刻了;他点到的乡村工作廉政风险,正是我们工作中容易疏忽和轻视的地方,听了他的分析和建议,我们对廉洁干好本职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参加培训的学员由衷的说道。

    “我们对新当选的一肩挑’的党支部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进行廉政教育培训,目的是要让他们心中有民,敬畏权力;心中有责,敬业奉献;心中有戒,警钟长鸣。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干好‘一肩挑’,不搞‘一言堂’,切实扣好履职‘第一扣’,把好从政‘第一关’,确保今后廉洁履职一身正气。”融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卢剑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