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让“耕地保护年历”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2024-03-25 08:18  

近几年,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断扩大保护耕地的宣传面,打造人人保护耕地的氛围。正值开春之际315日,柳州市田长制办公室印制一批精心设计图文并茂的耕地保护年历送到融安。这份年历以节约集约用地,严格保护耕地为主题,从国家耕地保护的政策入手,以通俗易懂的文字宣传耕地、永久基本农田和高标准农田的用途管制,用图片的形式直观地向群众普及良田用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自觉保护耕地、依法依规用地意识;也可以方便农民按照日历安排不同农作物正常农业生产季节管理。这是一份农民喜闻乐见的耕地保护宣传材料。

(成员单位张贴“耕地保护年历”)

为履行好全县耕地保护的工作职责,扩大田长制工作宣传范围。县田长办把耕地保护年历发放至相关成员单位、各乡(镇)及村屯共计1000份,通过张贴、集结多方力量安排专人深入集市和村居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向群众发放耕地保护年历,广泛宣传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政策,做到宣传入户,使政策入心入脑,形成家家知耕保,人人护耕地的耕地保护氛围。同时也让辖区各级田长、成员单位相关人员、网格员更加熟悉国家耕地保护相关细则及政策要求,促进田长制工作得到有效执行。

浮石镇驻村工作队员进村入户宣传耕地保护政策

在沙子乡开展耕地保护宣传活动

在泗顶镇开展耕地保护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