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稳妥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让农民吃上长效“定心丸”

来源: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2024-03-26 11:30  

按照党中央关于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决策部署,为贯彻落实《广西自然资源厅 广西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不动产统一登记与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工作有序衔接的通知》(桂自然资发202329号)精神,扎实推进融安县土地承包经营权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我县将以东起乡作为试点,积极稳妥开展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延包合同签订和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登记颁证工作。

(不动产权证书)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工作,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及承包合同管理工作。两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共同做好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签订及登记颁证等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土地承包权益。

(东起乡人民政府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试点工作调查摸底会现场)

根据计划将在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现有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档案、登记数据库成果移交与接收工作,12月底前基本建成符合不动产登记数据库标准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数据库。

确权登记利农民,物权登记利百姓。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有利于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以为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优化业务流程,采取联合办公、延伸服务等举措,稳妥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让农民吃上长效“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