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融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融安县退役军人局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4-03-26 18:09  

3月26日,融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全局干部职工会的形式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分管具体工作的副局长黄振威进行主持。

会上,主要着重对反邪教的宣传和预防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反邪教的一些基本常识进行了宣讲。同时,从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性质、程度和范围进行分析,我们为什么要警惕邪教?主要从三个方面阐述了邪教反人性、反科学、反社会的特质。


一是煽动反对政府,危害国家政权。邪教头子煽动成员发泄对现实的不满,反对政府。有的邪教甚至公开挑衅,公然打出“推翻共产党领导,夺取政权,建立神国”的旗号。一些邪教组织还有目的地拉拢党、团员和基层干部,侵蚀基层党、政府组织。

二是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危害社会。邪教组织往往使用暴力绑架、非法拘禁以及野蛮恐吓等手段扩充组织和控制成员。或者宣扬“信教的主要目的就是看轻钱财”、“钱财最损害灵性”等歪理邪说,但自己却大肆挥霍成员上缴的“奉献款”,过着奢侈糜烂的生活。邪教组织还通过非法印制、传播大量邪教书籍和宣传品,宣扬反动思想,给社会造成了极大的不稳定性。

三是破坏正常的生产生活,危害群众健康。邪教经常鼓吹“世界末日论”,宣扬一些能拯救世界或者到达另一个“极乐世界”的荒谬言论,致使一些群众深信不疑,上当受骗,更有甚者,导致家庭破裂,家破人亡。邪教还宣扬“信主可以免灾,祷告可以治病”、“只要虔诚祷告,不用打针、吃药,疾病自然会好”,达到精神控制的目的,让患病的成员有病不医,最终酿成惨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