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融安金桔助力小康之路

来源:中共融安县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2-30 13:05  

12月22日,正值融安金桔成熟上市的季节,广西广播电视台《我们的小康》栏目组走进融安,拍摄大将镇富乐村带富能人赖园园。该节目分为“解码·小康、小康·人家、见证·小康”三个篇章,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这一热点主题,采用全外景制作形式,用故事性的内容、精品化的影像、数据化的论证,展现融安金桔行业从业者,在决胜全面小康路上的干劲、智慧以及锲而不舍的坚持。

据了解,赖园园2013年回乡创业,从标准种植、电商销售、品牌创建三个环节着手,让家乡滞销的农产品“融安金桔”由2元一斤卖到了40元一斤的价格,带动了整个“融安金桔”的销售和产业发展,树立了老百姓种植金桔脱贫致富的信心。曾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广西青年五四奖章、2016—2017年度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奉献奖”。

12月23日,在融安县大将镇富乐村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左)在拍摄节目。(滕以洪摄)

通讯员:滕以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滕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