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壮大村集体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中共融安县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4-05 09:05  

3月29日,在融安县大坡乡六局村大坡飞鸡种苗繁育基地,工作人员在收集种鸡蛋,并将收集好的种鸡蛋投放到孵化车间。该基地孵化设备采用国内先进的自动化保温、清洁等进行鸡苗孵化,年出栏鸡苗可达60万羽。

“我们基地每周可出栏1.2万羽鸡苗,每年可为入股的村增收6万元以上。”融安县大坡飞鸡种苗繁育基地负责人黄仕文说道。据了解,自2018年起,在融安县委、县政府的帮助和扶持下,六局村与周边8个村签定协议,投入村级集体经济359万元成立大坡飞鸡种苗繁育基地,2019年就实现分红54万元以上。

近年来,融安县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创新发展“村村联动、抱团互助”新模式,将分散的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进行集中利用,推动村级集体经济现代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

目前,融安县实施大坡飞鸡等集体经济产业项目等22个,打造村集体经济特色产业园20多个,带动72个村每村增收2万元至80万元、1200多户脱贫群众共同发展产业,户均增收4000多元。


通讯员:覃庆和 滕以洪 刘梁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滕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