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多措并举潜心学 入脑入心转实践

来源:中共融安县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4-12 16:5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融安县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大胆创新主题活动,生动转化理论实践党史学习教育高位推进,有声有色,阶段性成效明显。

突出重点 规定动作扎实落实

3月5日,融安县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积极落实上级要求,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等规定动作。

在学习上,该县党员干部以个人潜心自学为主,结合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方式开展。3月18日,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融安县委书记陈宏在读书班上领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内容,县四家班子领导带头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县公安局结合实际,安排“晨读”学党史时间,进一步筑牢了政法系统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大将镇等6个乡镇基层党员干部白天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指导服务工作,晚上开启“夜读”学党史模式,解决工学矛盾。

广大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把学好党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好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自选创新 主题活动有声有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4月2日,在融安县革命烈士陵园,该县纪检监察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人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伟绩,传承革命精神”。清明时节,融安县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们纷纷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月三”即将来临,融安县雅瑶乡的党员干部和壮族群众齐聚美丽乡村西古坡,齐唱红歌,用歌声歌颂党的恩情,为壮乡“三月三”的到来形象代言;县消防中队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作为早训、晚训的“信号歌”每日播放县中小学生,在晨练、午唱也首选红色歌曲,把党史学习教育从娃娃抓起,融入日常,做到经常,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融安县因地制宜,有声有色的开展了各种主题活动,“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重温入党誓词、打卡红七军战长安旧址等。据不完全统计,全县有一万余人次干部群众参与到主题活动中,在全县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转化实践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我们要下功夫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要抓机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3月上旬,在融安县农村工作会议上,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融安县委书记陈宏发起动员号召。陈宏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要让群众受教育、得实惠。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连日来,融安县党员干部们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己任,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走进“田间课堂”,手把手教群众金桔管护技术,解决种植难题;县西山林场、壮象木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在植树节期间,主动为林农送去免费香杉苗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清洁乡村的志愿服务,助力乡乡村更美,产业更兴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通讯员:唐洪报道

责任编辑:滕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