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2024融安文旅年系列活动 | “艾粑粑”手工技艺谁厉害,这场擂台赛上见真章!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08 09:10  

3月7日,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举办“三八·艾粑粑”手工技艺擂台赛,吸引了当地20余名群众参加,为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增进村屯群众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助力乡村振兴。


3月7日,在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里居屯拍摄的“三八·艾粑粑”手工技艺擂台赛现场。(杨曼 摄)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纷纷在比赛中展现技艺,搓、压、揉、团,各种动作齐上阵,每位参赛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创造能力,制作出了各种各样的艾粑粑。经过现场评委的打分,评选出本届艾粑粑擂台赛的一、二、三等奖并进行现场颁奖。


3月7日,在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里居屯拍摄的“三八·艾粑粑”手工技艺擂台赛现场。(杨曼 摄)


“今天这个活动非常热闹,我们大家都很开心,这样的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可以加强干部和我们群众之间的交流沟通,共同为我们的家乡建设出力,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都会很积极很鼎力的支持。”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里居屯群众罗雪娇说道。


3月7日,在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里居屯“三八·艾粑粑”手工技艺擂台赛上拍摄的艾粑粑参赛作品。(杨曼 摄)


“我们本着三八妇女节这个时间节点举办这次艾粑粑擂台赛,引导群众们积极参与,促进大家团结协作,齐心合力,为下一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党支部书记覃彩榴说道。



3月7日,在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里居屯“三八·艾粑粑”手工技艺擂台赛上,颁奖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杨曼 摄)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推进“艾粑粑”手工技艺薪火相传,同时,进一步促进群众邻里关系,营造了乡村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助力全村乡村振兴事业迈上新台阶。



通讯员:杨曼 潘毅 田正栋

编辑: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