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推进地埋式垃圾处理项目建设 打造宜居和美乡村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13 10:30  

3月11日,融安县委书记、县长于福坚(左三)到浮石镇六寮村山背屯地埋式垃圾处理项目试点调研。(潘毅 摄)

3月11日,融安县委书记、县长于福坚带队到浮石镇、大良镇地埋式垃圾投放试点开展调研工作,强调要全力做好地埋式垃圾处理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推动乡村环境提质升级。


3月11日,融安县委书记、县长于福坚(左三)到大良镇良北村年洞屯地埋式垃圾处理项目试点调研。(潘毅 摄)


于福坚一行先后到浮石镇六寮村山背屯、大良镇良北村年洞屯地埋式垃圾投放试点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地埋式垃圾投放点的资金投入、使用方式、运营模式等情况。


3月11日,在大良镇良北村年洞屯拍摄的融安县地埋式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潘毅 摄)

随后,在大良镇良北村年洞屯召开融安县地埋式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就项目建设和运营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研讨。于福坚指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地埋式垃圾投放点有效解决了过去农村生活垃圾收运难、脏乱差等问题,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乡村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要全力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痛点难点,加快项目落地见效。要建立健全垃圾收运和处理长效机制,督促企业规范运行,确保设施稳定运行。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隐患排查,及时解决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提升农村垃圾治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垃圾治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贡献融安力量。


3月11日,融安县委书记、县长于福坚(前右三)参观大良镇良北村年洞屯“融议心安”村民议事亭。(潘毅 摄)

当天,于福坚还参观了大良镇良北村年洞屯“融议心安”村民议事亭,于福坚表示,要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坚持民事民议、民事民管,让群众主动参与、充分认同,做到群众利益延伸到哪里,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就覆盖到哪里,推进治理有效,助力乡风文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应学习运用“浦江经验”,到情况最复杂、矛盾最集中的基层现场了解实情、集中民意,发挥好“缓冲带”作用,实现“由堵到疏”“由被动应对向主动下访”的实质性转变,打通信访工作“最后一米”,实实在在为基层群众解决难题、化解矛盾,让乡风更文明、生态更宜居、人民群众更幸福。



通讯员:潘毅

编辑:郑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