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乡村振兴 | 压实责任 全面推进融安金桔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16 10:35  

3月12日,2024年融安县金桔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县商务中心13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张金呈,副县长廖鹏翔出席会议。

3月12日,在县商务中心13楼拍摄的融安县2024年金桔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现场。(蒋阳阳 摄)


会议对融安县2024年金桔种植进度情况进行通报。随后,长安镇代表就长安镇金桔产业发展工作进行汇报,板榄镇代表就金桔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3月12日,在县商务中心13楼拍摄的融安县2024年金桔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现场。(蒋阳阳 摄)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定发展金桔产业定力,发挥金桔苗木主产区的资源优势,降低群众的种植成本,扩大金桔种植面积,为群众谋取利益;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金桔产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入户进行动员,多宣传学习,发挥优秀示范带动作用,并对种植户进行关键技术的培训,全面提升金桔栽培技术;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察,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健全金桔产业发展的工作领导体制,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实行每周通报制度,对做得好的进行表扬,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工作。

3月12日,在县商务中心13楼拍摄的融安县2024年金桔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现场。(徐辉 摄)

当天,融安县金桔种植大户先后到浮石镇谏村村、长安镇农投公司苗圃场、长安镇祥多村对金桔网室栽培设施建设、育苗情况、山地种植情况进行实地参观。


3月12日,在融安县浮石镇谏村村拍摄的种植大户参观广西融安金桔试验站示范基地。(蒋阳阳 摄)


通讯员:徐辉 蒋阳阳

编辑:郑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