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国家统计局柳州调查队陆润开队长深入融安督导调研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工作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19 09:30  

为高质量做好全市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工作,全面了解上级关于粮食畜牧生产的决策部署在全市落实情况。近日,国家统计局柳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陆润开,国家统计局柳州调查队农业调查科副科长李云一行组成督导组深入融安县开展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督导调研工作。融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陶媚等陪同调研。

3月14日,督导组深入融安县潭头乡潭头村,实地调研粮食生产监测备选点。


陆润开一行先后深入潭头乡潭头村、大良镇龙山村、大良镇新和村三个粮食生产监测备选点进行调研。督导组每到一地都认真察看田块规模、粮食生产基础设施配套情况,详细了解粮食样方调查点近年粮食种植面积、种植品种、粮食产量及当前面临的问题等相关情况。

3月14日,督导组深入融安县大良镇龙山村,实地调研粮食生产监测备选点。


实地调研结束后,督导组一行前往融安县统计局召开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陆润开传达了上级统计部门最新工作要求,认真听取了县统计局、县农业农村局有关情况汇报,并分析了融安县粮食畜牧生产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

3月14日,在县统计局会议室拍摄的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工作座谈会现场。


陆润开强调,融安县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全面谋划好2024年粮食畜牧重点工作。一是扎实推进粮食统计调查工作,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确保粮食安全。二是强化有效沟通对接,统计局要主动加强与农业农村、气象等部门沟通对接,形成农业经济发展工作合力。三是加强对各乡镇的业务指导,加强对粮食畜牧业调查工作监督与管理。

3月14日,国家统计局柳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陆润开(左)在座谈会上作讲话。


融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陶媚表示,融安县将认真按照督导组指示要求,不断深化对新常态下粮食畜牧业发展态势和转型发展的研判分析,推动全县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求县统计局要准确把握融安粮食和畜牧业发展现状,夯实粮食和畜牧业统计调查数据质量,真实反映全县粮食和畜牧业生产情况。全方位提升统计监测预警水平,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下一步,融安县在统计调查工作中,将不断加强调查分析研究,切实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并不断完善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夯实农村统计基层基础。


通讯员:韦伟昭

编辑:郑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