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柳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融安县开展推进新时代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1 09:00  

3月18日,柳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融安县开展推进新时代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深入了解融安县林业产业发展情况,分析研究存在问题,促进融安县林业产业可持续发展。


3月18日,柳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融安香杉公园实地调研。(韦骞骞 摄)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融安香杉公园、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融嘉工艺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目前我县林业产业发展、企业产品生产、业务开展等情况,询问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3月18日,柳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韦骞骞 摄)


据了解,融安县拥有林地面积353万亩,占全县土地总面积81.15%,森林覆盖率达79.83%,其中香杉总面积139万亩,蓄积量约1000万立方米,是广西重要的香杉产地,同时也是“国家香杉战略储备基地”,是“中国香杉木生态板之都”,也是香杉文化的发源地。全县拥有国家级重点林业龙头企业1家、自治区级10家。


3月18日,柳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韦骞骞 摄)


调研组指出,融安县要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要认真落实林长制,全面加强森林资源管理和保护;要持续发挥香杉资源优势,加强对香杉资源的经营管理,培育壮大产业龙头企业,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3月18日,柳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融嘉工艺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韦骞骞 摄)


融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素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宽,副县长陈远昭陪同调研。



通讯员:龙丹 韦骞骞

编辑:郑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