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慰问送新兵 鼓励早成才

来源:中共融安县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4-12 17:04  

“请爸爸妈妈放心,我在部队挺好的,请放心!我一定会刻苦训练,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411日,在海军某旅新兵营,融安籍8名新战士面对摄像机镜头说出心里话。当日,融安县征兵办公室组成新兵回访慰问组,远赴海军某旅新兵营看望慰问新战士,鼓励他们尽快适应军营生活,刻苦训练,力争尽快成为一名合格军人,早日向家乡传回捷报。

“我们回访组代表33万父老乡亲来看望大家,看你们在军营的生活适应吗?训练强度大不大?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兵役机关解决的困难?”在海军某旅新兵营会议室,融安县征兵领导小组负责人与融安籍新战士座谈交流。

座谈中,回访组向新兵营负责人详细了解融安籍战士入伍服役后的思想、训练、学习等相关情况,与新战士谈心,鼓励新战士要发扬融安人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敢于拼搏、团结奋进、勇往直前的精神,充分展示融安籍新战士良好形象,为家乡增光添彩。

“爸爸妈妈不用担心我,在家好好生活,我在部队一定会在刻苦训练,为我们家争光,为融安争光”融安籍新战士韦正贤面对镜头如是说。

据了解,2021年开始全面落实“一年两征”政策。为帮助新兵能尽快实现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转变,融安县征兵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新兵回访组分赴到山东、广东等地军营进行跟踪回访,看望慰问,帮助新战士尽快适应军营生活,在军营锻炼成才,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

海军某旅新兵营,干净整洁的营房、铿锵有力的口号声、新战士整齐的步伐,让回访组看到了融安籍新战士的变化和进步,看到了融安籍新战士努力拼搏的身影。

411日,在海军某旅新兵营,回访组向融安籍新兵送慰问品并合影留念。(谭凯兴 摄)


通讯员:谭凯兴陈长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滕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