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沙子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简办红白事、停办各类聚集性餐饮活动的倡议书

来源:融安县沙子乡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1-01-13 09:59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简办红白事、停办各类

聚集性餐饮活动的倡议书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继续流行蔓延,国内本土病例多发频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刻不容缓。为减少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融安县就疫情防控期间简办红白事、停办各类聚集性餐饮活动提出如下倡议:

一是倡导婚事缓办。疫情防控期间,已不适宜举行规模性、群体性聚集活动。倡议将订婚、结婚等延期举办。我们同时提醒广大新人,生命健康高于一切,百年好合的美满婚姻取决于男女双方的感情基础,只要感情深厚,真正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和义务,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二是倡导丧事简办。本着特殊时期一切从简的原则,全县范围内有白事的家庭,应积极响应并配合党和政府的号召,向所在村(居)委、乡(镇)党委报备,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

三是倡导生日宴、满月宴、乔迁、开业等宴席不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举办生日宴、满月宴、乔迁、开业等宴席聚会活动,避免人员聚集,受邀亲友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四是倡导各类聚集性餐饮活动停办。全县范围内各类饭店、餐馆、农家院一律按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停办所有红、白事等各类集体聚餐活动;各类婚庆殡葬服务团队不参与承办各类红、白事等集体活动,乡村流动宴席、厨师不参与承办红、白事等各类集体聚餐活动。

五是倡导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党员干部应带头宣传好、执行好简化婚丧嫁娶等活动的倡议,积极劝导、敦促亲友红事、喜事缓办、白事简办,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守望相助、同舟共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同心、严防死守,必定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