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疫情防控】潭头乡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来源:潭头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1-13 21:30   作者:潭头乡人民政府

为有效应对冬春季返乡人员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大的严峻形势。1月13日下午,潭头乡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书、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及二层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乡党委书记韦昌游强调,各村民委及有关单位要做好宣传工作,要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的意识。党员干部起到带头作用,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自觉履行防控义务。通过群众对外宣传,倡议在外省务工以及中高风险地区、从事高风险职业的人员,尽量在外就地过年。做好入境人员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管控工作,加强返乡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健康监测,做到排查不漏一人。扎实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乡长余健波要求,全乡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体系,落实人员分工,定人定责。二是要强化信息报送,建立流动人员台账。三是要做好辖区内应急物资储备。四是要进行网格化防疫管理,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抓好冬季、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各村民委及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真正警醒,更加缜密地开展工作,查漏洞,补短板,全面消除风险隐患,落实好防控措施。

人大主席钟修俊指出,疫情防控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各村民委及有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要有大局意识,强化自身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毫不松懈地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举措。要坚决保持好我乡疫情防控传染的良好态势,持续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分管领导在会上传达了融安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及会议精神,组织参会人员共同学习春节期间疫情防护7项十严格措施。并要求,各村要采取多种形势进行防疫宣传,对返乡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严格控制群体性群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