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安居乐业美丽家园 ——长安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来源:长安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3-30 12:15   作者:长安镇人民政府

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安居乐业美丽家园

——长安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工作,结合目前疫情防控、三清三拆、爱国卫生月等工作,推动全镇村庄清洁行动不断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美丽长安乡村建设水平,持续有效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326日下午,长安镇在大洲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长安镇干部职工、二层单位干部、各村(社区)工作队员(第一书记)等150余人参与本次整治行动。干部群众齐动手,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大家一起以实际行动对大洲村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活动中,镇领导首先对此次清洁行动工作进行工作安排,并按到场人员进行分组,每组约30人,分区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突出清理死角盲区,由“清脏”向“治乱”拓展,由村庄面上清洁向户内庭院、村庄周边拓展,铲除病媒孳生环境,从源头上预防疾病传播。对交通主干道、公共区域、各类园区周边等重点部位开展清洁整治。组织大洲村民对自家房前屋后开展大扫除,创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环境。

通过本次整治工作,有效地解决了影响村庄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同时带动村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的积极性,激发了村民爱护环境意识。

长安镇将继续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营造人人都是美丽宜居家园的维护者、管理者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长安镇人民政府

20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