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东起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活动

来源:融安县东起乡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1-04-01 17:27   作者:融安县东起乡管理组

东起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活动


根据《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融安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活动的通知》(融宣发〔20214号)文件精神,我乡20213月集中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现讲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队伍建设体系

3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乡政府把此项工作作为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抓手,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公益文化,打造青年志愿服务社会治理“新干线”,擘画乡村振兴“新画卷”,以青春奋斗姿态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防控疫情常态、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志愿精神中个,更好地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

    二、认真开展活动,打造专业志愿队伍

    (一)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实际情况,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各村委设立志愿服务工作站,参与社会面防疫管理返乡人员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服务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

(二)开展“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志愿者到东起乡铜板屯义务植李树,李树成片,在春季吸引更多游客到铜板屯赏花,增加李子果收成提高村民收入。

(三)学习宣传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乡政府开展了一次以“青春建功志愿先行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的百姓宣讲,组织乡、村干部、农村中的广大党员以身作则,争做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号召大家做雷锋精神的好榜样。二是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影响力,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

    (一)确保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为进一步丰富志愿服务内涵,切实发挥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农村发展的作用,集思广益,经常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使“红色”的身影遍布村屯,确保志愿服务常态化。

(二)用心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为保证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长效运行,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资料、管理维护、人员保障等方面规定。

(三)加强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报道学雷锋志愿活动,提高群众满意度,使学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融安县东起乡人民政府

 2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