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法治宣传进校园

来源:融安县雅瑶乡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1-04-06 15:37  

2021年3月29日,是国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有效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雅瑶团委、综治中心联合司法所和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以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在雅瑶乡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当天,雅瑶乡司法所梁所和派出所教导员通过现场演讲,从法治安全、防止校园暴力预防电信诈骗及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道路安全等多个方面,介绍发生在校园内外与青少年有关的真实典型案例,并结合生活实际,向同学们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告诫同学们知法懂法,不触碰法律红线,教育同学们如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强化自我保护,远离校园欺凌和不法侵害。

雅瑶乡司法所所长梁宇(右)和派出所教导员谢国云(左)为同学们讲课

“3.29”法治宣传进校园知识讲座现场

综治办工作人员和老师为高年级同学发放宣传手册

同学们领到宣传手册,认真翻阅

现场演讲结束后,综治办工作人员到高年级班级为师生们发放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法治教育等宣传手册,进一步巩固宣传效果。此次活动共发送各类宣传手册800余册。

    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法治教育增强了他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今后一定远离违法行为,做遵纪守法、积极上进的好学生。